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关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

2019-08-19 10:5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刘扬]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优抚工作志愿者会议在长召开

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关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扬)8月17日至18日,全省优抚工作志愿者会议在长沙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南龙越和平公益发展中心和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优抚工作志愿者团队等就“烈士父母关怀陪伴计划”进行深入交流,研究探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优抚对象服务保障途径,为烈士父母、重点优抚对象等定期上门提供个体化、精细化照管服务和专业心理疏导。

湖南是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200多万人,其中不少烈士父母、高等级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年事已高,面临行动不便、缺乏照管、晚年孤独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全省多地优抚工作志愿者团队翻山越岭,入户走访调查了500余户烈士父母和1—4级残疾军人。会上,志愿者展示了收集到的大量第一手资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政策指导,湖南龙越和平公益发展中心从“烈士为国尽忠,我们为烈士尽孝”“情系伤残军人,用爱抚慰伤痛”“致敬退役军人,共建军民鱼水情”三个层面,对优抚对象关怀计划进行详细解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优抚对象关心关爱活动,搭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尊崇的拥军优抚工作新格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