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振翔学员万潇忆为湖南斩获2块全国青运会击剑金牌

2019-08-19 10:33: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为期十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击剑项目在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市举行,湖南振翔学员万潇忆获得女子佩剑甲组个人冠军,并助力拿下混合团体冠军,创造了湖南省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上击剑金牌零的突破。

500多名运动员角逐24枚金牌

据了解,8月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击剑赛在怀仁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体校队伍、58家社会俱乐部队伍和4名华侨华人共500多名运动员角逐24枚金牌。湖南代表团击剑项目通过拼杀,最终15人代表湖南参加在山西的决赛,其中湖南振翔学员12人。

“为了能够在青运会赛场上为湖南争光,本次比赛前,我们俱乐部安排了多次针对性训练,模拟比赛,强化集训等,其中万潇忆、尚浩辰、贺湘婷被送到广东省专业队封闭训练了三个月。”振翔俱乐部击剑负责人董文辉告诉记者,这一系列的训练安排为比赛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湖南参赛运动员们凭借高度的精神集中和良好的身体协调性,抓住机遇,主动出击。

万潇忆为湖南斩获2块击剑金牌

8月16日,万潇忆获得女子佩剑甲组个人冠军,在第二天的意大利混合团体比赛中,万潇忆作为团体的绝对主力,经过奋力拼杀拿下团体冠军,这两枚金牌创造了湖南省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上击剑金牌零的突破。

同时,本次青运会上湖南振翔学员尚浩辰获得男子重剑甲组个人第四名,贺湘婷获得个人第五名,潘萱月获得女子花剑甲组个人第七名,刘俊获得男子佩剑甲组个人第八名。

赛后,赛事为湖南省振翔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北京青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颁发了社会俱乐部组道德风尚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