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法律援助“民生100”工程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08-19 10:11:1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裴翔 陈沛轶] [编辑:金灵]
字体:【

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47件

这项“民生100”工程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刘平

通讯员/裴翔 陈沛轶

株洲日报讯 8月15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法律援助“民生100”工程全年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为困难群众实施法律援助2400件”是2019年“民生100”工程项目之一。截至8月15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47件,已超额完成447件。其中,民事案件1840件,刑事案件997件,行政案件10件。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援助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人员,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援助对象包括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军人军属、城市低保人员、农村五保户、困难企业职工、家庭困难者等。

目前,市法律援助中心重新向社会募集了一批志愿者,选择执业3年以上、未受过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行业处罚、具有办理刑事案件经验的优秀律师组建“办理刑事案件律师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