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花鼓戏要上央视《中国有戏》 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播出

2019-08-19 09:41: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夏倩雅 张卉宇] [编辑:金灵]
字体:【

宁乡花鼓戏要上央视《中国有戏》

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央视九套及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夏倩雅 张卉宇)“今天来沩山是拍摄宁乡花鼓戏下乡的惠民活动,记录原汁原味的花鼓戏曲,而宁乡老百姓对花鼓戏的热爱,也让我们看到民间戏曲拥有的丰沃土壤。”昨日,记者在宁乡沩山采访时,偶遇几位来自央视九套栏目组的同行,正扛着“长枪短炮”专心致志地进行拍摄,摄制组导演陆淼介绍说,此次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有戏》栏目组共有7人来宁乡,已经拍摄了4天。

记者了解到,纪录片《中国有戏》将为观众呈现全国各地著名戏曲的魅力,第一季计划推出十集,记录花鼓戏、黄梅戏、皮影戏、川戏、豫剧、评剧、粤剧、藏戏、晋剧、越剧等十个剧种。栏目组前期了解到,宁乡花鼓戏是湖南花鼓戏独特的一支,由乡间演出进而走入城镇,特别受老百姓的欢迎,只要听说哪里唱花鼓戏,乡亲们都会奔走相告,从十里八乡前来赶场。近年来,宁乡十分重视花鼓戏文化的发扬和传承,成立了专门的演艺公司,把传统的花鼓戏剧本完好地保存下来。尤其是从今年4月开始,宁乡还陆续在各乡镇推出了周末剧场,每周都会为当地群众免费献上一场花鼓大戏。

“宁乡花鼓戏的题材、元素都很新颖,能给节目带来许多亮点、看点,因此《中国有戏》决定来宁乡拍摄这期节目。”陆淼告诉记者,《中国有戏》栏目组在宁乡的拍摄进度十分顺利,此前已经去了宁乡花鼓戏第一个社班发祥地——流沙河镇瓦子坪村土坝,采访了最早的戏班开泰班传人,“收获颇丰,挖掘和记录了一些乡土气息很浓郁的地方文化。”据悉,目前《中国有戏》栏目组宁乡行拍摄工作已经杀青,节目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央视九套及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