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调查】新车胎压报警修4次仍未解决 车主要求换车或赔偿均被拒

2019-08-19 09:2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新车胎压报警修4次

问题还是没解决

4S店:未达换车或补偿条件,

可上门免费维修

“新车这么多问题,心里不舒服。”8月17日,娄底市民张先生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他在娄底市众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娄底众德4S店)购买了一辆大众朗逸汽车,车行驶至3000多公里时出现胎压报警系统故障,到4S店维修多次仍未解决,同时车辆还有其他故障。张先生向4S店提出换车或补偿路费、误工费,均被拒。

投诉:问题一大堆,就是修不好

张先生介绍,车是在今年1月份买的,加上购置税等共花了13万多元。但令其郁闷的是,新车开了约2个月行驶至3000多公里时出现了胎压报警系统故障,即在正常胎压时,仍然有胎压报警。

“修了4次。”张先生说,每次把车开到4S店维修后,没多久就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大概在三四月份更换了左后轮的轴承,现在右后轮又开始报警了。

“中控屏换了两次,现在还是有问题。”张先生说,另外,车的仪表显示盘有时会出现白色条纹。

“补偿2000元费用。”张先生向4S店提出换车,或者补偿因维修产生的来回路费、误工费,均被拒绝。

回应:未达换车条件,可上门维修

上述4S店客服总监李先生回应称,按照汽车三包法,张先生的车未达到换车条件,在质保期内4S店可以为张先生免费维修,但不能提供路费、误工费补偿。

“中控屏就是DVD的问题。”李先生说,因左后轮胎压报警问题,张先生只到店来过3次,且前两次都是在找原因,不能算维修,第三次更换左后轮的轴承才算一次维修。

对于张先生所反映的车又出现右后轮胎压报警故障,以及中控屏仍存故障,李先生表示可以继续免费检测、维修,并提供上门服务。

律师:如系产品质量可要补偿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钟文科受访时表示,是否可以换车,需要评估车辆整体使用性能。记者注意到,按照汽车三包法,若张先生的车只更换了一次轴承、两次中控屏的DVD,确未达到换车条件。

对于张先生提出的补偿路费与误工费问题,钟文科表示,若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了同一故障多次维修未果,消费者可以要求补偿路费和误工费。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