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行驶不足500米,耗油竟达24升! 原来是"偷油贼"干的

2019-08-19 09:2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蒋新慈]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行驶不足500米,耗油竟达24升

原来他是“偷油贼”!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 “警察,有人偷我们公司共享汽车的汽油!”近日,长沙一家共享汽车租赁公司的员工发现了“偷油贼”,每次使用不到一公里就还车,用油量却高得惊人。今日,长沙芙蓉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今年7月起,长沙某共享汽车公司员工发现,租车客户徐先生的数据十分异常。

有多异常?8月8日,徐先生在某公寓旁用APP租车后,将共享汽车开到420米外的地方,停留一段时间后又将车开了回来。这一来回加起来不足一公里,却足足用了30多升汽油。一小时后,徐先生又在某建材市场再次租车,将共享汽车开到市场另一边,来回不足500米,耗油24升。

“这太不正常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异常行为引起了公司的重视,立即布置重点监控。

8月9日,徐先生再次登录租车平台,公司员工立马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将正在盗窃汽油的徐先生当场抓获。

原来,今年开始,徐先生经济窘迫,有时连给车加油的钱都拿不出。6月,他想到了一歪招——“移花接木”。徐先生供述,自今年6月至今,他采用同种手段共盗窃汽油17次,共计450升左右,价值3000余元。

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蒋新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