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移动预计三年内建7000个5G基站 2021年前实现县级以上城区连续覆盖

2019-08-19 09:15:1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移动正在构建全市5G精品网络

三年内建7000个5G基站 城区全覆盖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谢峰)记者今日从长沙移动获悉,在以“智慧赋能 连接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移动(长沙)合作伙伴大会上,长沙移动总经理李波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长沙移动正在构建全市5G精品网络,预计三年内加速建设7000个5G基站,2021年前实现县级以上城区连续覆盖。

同时,长沙移动志在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将着力加速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融合,使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长沙移动副总经理胡震宇表示,5G作为首次不为人与人的沟通而建立的通信网络,它剑指万物互联,其网络带宽、数据流量将指数级翻倍。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无人支付、云VR/AR、智能制造、智能社区、智慧城市都可以有所作为。5G势必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一道将为中国移动带来信息时代的黄金10年。运营商与合作伙伴们站在技术变革、生态升级的风口,只有更好地洞察和培育5G应用的广阔市场,更好地适应和把握运营转型的方向路径,才会实现更可持续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