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共表彰10名

2019-08-19 09:09:2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华)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五届郴州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将评选表彰道德模范10名。

道德模范是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市道德建设的工作实际,第五届郴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5个奖项,每类表彰2名左右,共表彰10名。未当选郴州市道德模范的正式候选人授予郴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在以下五方面表现突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的郴州市民均可被推荐: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评选将采取属地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往届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郴州好人、湖南好人、中国好人、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最美人物”“向上向善好青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可优先推荐。推荐材料需在9月6日前报活动组委会(活动组委会邮箱:czwmb1870@163.com)。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对候选对象的材料进行初选,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并在市直新闻媒体集中公示5天,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公示后,活动组委会将召开专门会议,由评选委员会投票确定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并经市文明委审定后,作出表彰第五届郴州市道德模范的决定并授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