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湖南晴热仍将强势“霸屏”

2019-08-19 08:5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龚怡菲 覃久凌曾彦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又一场阵雨带来短时降温,想要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再等等

未来十天,湖南晴热仍将强势“霸屏”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 “在长沙,走在路上突然下雨一点都不必惊慌,因为它不久就会停的……”上半天高温预警,下半天雷电预警,刚开始还算魔性的天气,循环几次下来,已经让人古井不波。18日晚间,又一场降雨突袭星城,尽管带来了一时降温,但难让人产生惊喜之感。8月21日正式出伏,但想要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再等等。

中央气象台当日发消息称,看趋势,国内高温范围明显缩小。但与之相反,南方尤其是湖南,尽管已立秋多日,但晴热高温依旧强势。预计未来十天,晴热高温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忍不住调侃:“湖南:凭什么只烤我?高温:我爱得深沉,要爱就爱你的全部。”

近期,高温“霸屏”湖南,省内多地最高气温在37~39℃左右,局地直逼40℃大关(益阳安化39.9℃)。湖南省气象台8月18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全省各市州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其中常德、益阳、长沙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9℃以上,请做好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晴热高温还将持续,降雨总体偏少,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具体来看,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晚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晚到21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湖南高温势头正盛,气象专家提醒广大民众在高温时段应减少室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醒农民朋友关注田间旱情的发展,适时开展灌溉防旱等工作,气象部门也将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龚怡菲 覃久凌 通讯员 曾彦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