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霸屏”湖南 未来十天晴热高温持续

2019-08-19 08:51:3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未来十天晴热高温持续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期,高温“霸屏”湖南,省内多地最高气温在37~39℃左右,局地直逼40℃大关(益阳安化39.9℃)。8月18日,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晴热高温还将持续,降雨总体偏少,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

实况资料显示,8月17日8时至8月18日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7~39℃,共93县市超过35℃,其中76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39.9℃,出现在益阳安化。为此,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88县次、雷电预警信号23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降雨总体偏少,不过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需谨防局地短时强降水影响。

具体来看,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晚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晚到21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居高不下,未来十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7~39℃左右。19日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湖南高温势头正盛,气象专家提醒广大民众在高温时段应减少室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醒农民朋友关注田间旱情的发展,适时开展灌溉防旱等工作,气象部门也将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