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围绕差距抓整改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18 08:3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省工信厅在主题教育中始终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围绕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出11个专题,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26个园区和126家企业走访调研,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拉条挂账补短板。

省工信厅在产业绿色发展上找差距,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完成了15个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围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开展全省工业重大节能专项监察行动,力争年内创建50家左右省级绿色工厂、15家以上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国家级绿色园区。

针对制造业生产工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省工信厅大力推动智能化发展。目前,全省已有超过17万家中小企业实现“上云”发展,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全省已培育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53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74个,16家企业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7个获批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和新模式项目。上半年,申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示范车间项目达153个,同比增长72%。

针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省工信厅今年就着力打造的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和电子信息、新材料、消费品等三大国内重点产业集群开展专题调研,列出强链、补链、延链清单,建立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先后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5G应用创新、工业互联网APP培育等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