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再“升级” 长沙通报2起案例

2019-08-17 17:31: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谭丽 田靖]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谭丽 实习生 田靖)这个暑假,开福区自今年3月启动的“史上最严”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再升级。记者今日从开福区纪委获悉,截至目前开福区教育局已查处辖区内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行为6起,给予3人党纪政纪处分,3人解除劳动聘用关系处理。

该区教育局和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派出2个工作组,采取突击检查校园、暗访校园周边培训机构、走访部分家长、学生及周边群众等方式,做到专项整治不“放假”。

7月4日,根据群众举报,开福区教育局和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开福区君悦香邸小区6栋3单元1612房间一个无证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清水塘北辰小学在职教师杨某参与违规补课。开福区教育局给予杨某记过处分,并调离现工作单位。7月24日,该区教育局与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暗访调查,在一个名叫博才苗苗的托管中心发现四方坪二小在职教师陈某正在给学生进行辅导,另有多名教师在该机构内参与补课,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对暑假期间查处的2起违规补课行为进行了通报,在行业内产生了震撼。”开福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多方位收集线索,以严查真处、遏制源头、公开曝光、责任追究为重拳铁腕,深入开展明查暗访,长期保持整治违规补课的高压态势。开福区教育局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办学行为的监管,对发现违规补课的学校以及校长、教师,将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进一步树立全区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形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