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带头“过紧日子” 集中财力保重点

2019-08-17 08:3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刘泆巧]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泆巧)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财政厅带头落实“过紧日子”,集中财力保重点,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今年以来,省财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50%的顶格标准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缴纳的“六税两费”,1至6月,全省实现减税240亿元,预计全年税收减征在40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增长压力空前加大。

在收支矛盾凸显的情况下,省财政厅带头“过紧日子”,压减全省一般性支出10%, 集中财力支持三大重点领域。

抓好收入征管。会同税务等部门研究提出,加强房地产税收等重点税源管理;强化源头控管,提高税收征管效能;推动信息管税;进一步优化税收协同征管机制。此外,牵头研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财政支持政策,推动做大做实税基。推动出台财政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20条政策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16条措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全省债务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今年我省新增债券发行完成时间较上年提前1个月,上半年发行进度同比提升20%。今年省财政共下达中央及省级扶贫专项资金100.82亿元;预计51个贫困县全年可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180亿元,其中新增整合资金50%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集中财力持续推进“一湖四水”治理修复。

支持重点民生事业发展。1至7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14.64亿元,其中,民生支出3572.78亿元,占比71.24%;节能环保、城乡社区、教育支出增长较快;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236.35亿元,较好地保障了民生支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