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将闭馆1个月 对铭文进行箔金维护

2019-08-16 19:4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李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李炼)记者今天从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将迎来系列大型缅怀纪念活动。为确保烈士纪念塔的庄严和整体一致性,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公园将对烈士纪念塔内外12处碑牌匾和塔外纪念碑上的铭文整体重新进行箔金维护,烈士纪念塔陈列馆将在2019年8月20日至9月25日期间闭馆。

此次塔内塔外铭文进行箔金维护的有毛泽东题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纪念堂碑铭“近百年来特别近三十年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光荣牺牲的湖南人民英雄烈士们永垂不朽”等12处。届时,纪念塔四周将进行相应施工围挡,以方便对烈士纪念塔进行维修保养施工。

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始建于1957年11月,1959年9月竣工,同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烈士纪念塔陈列馆内陈列着100多位烈士的遗像。作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重要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是湖南烈士公园的核心景点,每年接待前来缅怀参观的各地游客100多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