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家私募机构被责令整改

2019-08-16 17:3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肖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肖娴)近日,湖南证监局公布4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湖南兆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瑞启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恒途投资有限公司、长沙乐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私募管理机构,因在2019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被查出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被责令整改。

未及时更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信息,未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级,未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从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内容来看,4家机构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大同小异。其中,违规问题最多的是长沙乐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未及时更新登记备案信息、从业人员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等6大违规事项。湖南证监局责令4家私募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19年10月10日前提交整改报告。

记者查询得知,被责令整改的湖南兆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国资背景,大股东为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湖南兆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恒途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均是湖南上市公司ST生物(原南华生物)董事、湖南医药圈大佬林晓辉控股或参股的公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