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果园镇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9-08-16 17:1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灵芝 晋小梨 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灵芝 晋小梨 记者 李昆励)从8月15日起,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在辖区内开展为期8天的免费体检活动,让健康扶贫惠及老百姓。本次体检对象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体检对象是0-6岁儿童、35-65岁妇女、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高血压患者。

“我们会在血压、血糖、血尿常规、身高、体重、腰围、心电图、腹部B超等方面为大家做常规项检查,通过检查结果来评估他们的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现场的一名医护人员介绍,高血压患者还需前往高血压示范(专病)门诊就诊,卫生院会为其实施高血压分级管理,然后根据患者情况开具或调整药品处方,还会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指导。


8月15日下午,金江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柱梁母亲罗莉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村委会得知后,马上联系了果园镇卫生院。不一会儿,卫生院就亲自上门服务,通过检查诊断,征得家属同意后,为罗莉华安排了住院治疗。“有卫生院在,我们老百姓就会感觉心安,希望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一位村民说道。

“通过此次体检进一步干预核实农村贫困人口患病情况,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果园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对患者进行定期随访、跟踪服务、动态管理,实现了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愿望,切实有效地降低了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