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2019-08-16 16:04: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阳望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阳望春)今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的踪影。

林麝属麝科麝属动物,是麝属中体型最小的一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CITES附录Ⅱ和IUCN红色名录濒危物种。成年林麝体重6至9千克,体长63至80厘米,雌雄均无角,耳长直立,端部稍圆。林麝视觉和嗅觉灵敏,善于跳跃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主要栖于针阔混交林,栖息在海拔2000至3800米的地域,低海拔地区也有分布。

“此次发现林麝,证明南山国家公园境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的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发现林麝区域的野外监控、巡查保护力度,逐步摸清它们在这里的分布情况,了解它们的活动规律,进一步改善林麝自然栖息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