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现雏形 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7万吨

2019-08-16 11:06:3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现场。 廖明 摄

记者 廖明

株洲日报讯 8月15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阵雨,让天气更加闷热。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上,钢筋工老李躲在阴凉处喝了半瓶水,休息不到15分钟,又把垫着湿毛巾的安全帽戴上,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工期排得紧,大家都是白天黑夜轮着干,偷不得懒。”老李说。

经过老李及工友们双手捆扎,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的两个二沉池,已经完全立了起来,同时进行的池壁模架施工也已接近尾声。

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星介绍,二沉池池壁的混凝土浇筑作业即将展开,预计到本月底,两个二沉池的主体结构将完成施工。

二沉池的旁边,高效沉淀池已完成土方换填,工人们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生物池的开挖作业已经完成,基础部分的换填已基本到位;部分工艺管道已开始有序敷设……

“前期雨水太多,这几天每天又有阵雨,作业面还没有完全打开,一个星期后,项目上作业的工人数量,还要翻倍。”杨星介绍,为了加快工作进度,项目部已组织近百名工人同时作业,项目处于日夜赶工的状态。随着作业面的全面铺开,项目上的工人将达到200名左右。

“这是我们公司所有项目里,重点中的重点,人、财、物均实行最优先保障。”湖南国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锁定12月31日通水试运行的目标,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已对工期进行倒排,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都已一一明确。

杨星介绍,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项目建设进度一直符合预期,甚至有部分已经超前。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关键性工程均将于10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11月上中旬开始单体水池的满水试验,12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后,通水试运行。

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7万吨,建成投入使用后,河西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5万吨,补齐现存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基本解决河西生活污水直排湘江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