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长株公路大修部分完工 还剩一段下月动工

2019-08-16 11:01:0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乔良] [编辑:金灵]
字体:【
▲修复通车的老长株公路 通讯员供图

株洲晚报讯(记者 周蒿 通讯员 乔良)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近日,老长株公路(S104)玉龙路-云霞大道段大修完工,恢复了双向通车,原本坑坑洼洼的道路,变身平坦的沥青路。

老长株公路是株洲至长沙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较大。其中玉龙路至云霞大道段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给沿线3个社区、多家企业的数万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主动与市公路局对接,并受对方委托,投资830万元,负责玉龙路-云霞大道段2.13公里道路大修。

6月10日,大修工程启动,施工人员将破损水泥路面开挖破除,重新铺设两层水稳层和两层沥青。后续还将完善道路两旁排水、照明系统和安防设施。所有施工将于本月下旬全部完成。

据了解,除该路段外,老长株公路沪昆快线桥至璟悦段,也已经启动了路边工程大修招投标工作,预计下个月可动工。

新闻背景

云龙今年提质改造28条道路 包括老长株公路在内,今年,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深入推进“民生100”工程,计划投资2960万元,对28条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启动17条自然村通水泥路(沥青路)建设,合计15.3公里,总投资650万元。目前已完成云田镇马鞍山社区深塘组路、云峰湖社区当子组路等6条道路提质改造,总长5.35公里,其余道路将在9月底全部完工。10条提质改造的乡村道路总投资1480万元,将于本月下旬陆续进场施工,11月中旬全面竣工验收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