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超常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

2019-08-16 08:54:1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调度华为高端制造、新金宝自主品牌及岳阳运营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她强调,要超常推进项目建设,聚焦产业链招商和配套服务,加快打造岳阳千亿电子信息产业,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熊炜等出席。

两大项目已于今年8月2日正式签约落户新港区,目前正加紧用地土方平整和征拆收尾。华为高端制造项目拟将4G基站、小型基站、机带板、存储器、基带处理模块、电源模块、BBU等7个产品布局新港区,并将岳阳作为华为战略布局重要节点城市。新金宝项目主要包括智能机器人项目、通宝半导体项目、工业4.0智慧制造项目、三纬国际打印项目、岳阳AI智慧医疗及美容大数据创新基地项目等5大自主品牌和岳阳运营中心及研发中心建设。会上,城陵矶新港区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李爱武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两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加速打造岳阳千亿电子信息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她强调,项目建设要超常推进,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只争朝夕的建设速度提振信心,塑造品牌,创造标杆,确保年内试生产。产业链招商一方面要实行驻点招商,专人专班,整体联动,一方面要依托岳阳现有优势产业,点对点招商,提升精准度,产生裂变效应,确保综合效益最大化。基础配套服务要超前谋划,聚焦产城融合,把入驻人员对生活服务的需求,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确保营造有吸引力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上,李爱武还就项目组织保障、土地收储、征地拆迁、报建审批、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