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区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实现常态化

2019-08-16 08:45: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刘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刘斌)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到,市城区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实现常态化,目前已开展了25次联合检查。

今年5月,运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成立了市城区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为期8个月的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流动巡查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法,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行动,在市城区重点区域及重点路段,对小型客车、轿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出租汽车拒载、不打表、乱收费、乱停乱靠等违规经营行为,从事营运的“黑的”进行重点打击。截至7月底,共开展25次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出租汽车1000余台次,现场整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200余台次,纠正违规行为60余台次,查扣“黑的”车20台次。

为规范出租汽车营运,我市对出租汽车建立了“即时提醒、警示约谈、考核扣分、经济处罚、停运整改”的监管机制,严禁说情和随意减免处罚,相关部门通过路检路查、明察暗访、投诉举报、平台监管等方式抓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发出29期考核计分通报,处理各类违规行为401起,对325辆车辆、382名驾驶员予以扣分,对455名驾驶员予以加分奖励。从4月份开始,每月对市城区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中排名后20名的经营业主、驾驶员,进行集中警示约谈,同时对14家经营公司按月实行工作考评活动,建立与经济利益挂钩的奖惩制度。通过严管重罚、教育引导、全民监督等一系列措施,市城区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今年来投诉率较往年下降了60%。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