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钢铁行业市场化债转股成功第一单

2019-08-16 06:2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夏博]
字体:【

华菱钢铁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钢铁行业市场化债转股成功第一单,将促使华菱钢铁整体竞争能力大幅提升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华菱钢铁今天发布公告称,在8月14日召开的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会议上,华菱钢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有条件通过。这是地方国企和钢铁行业首单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成功案例。

华菱钢铁此前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华菱集团、涟钢集团、衡钢集团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华菱湘钢13.68%股权、华菱涟钢44.17%股权、华菱钢管43.42%股权;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华菱节能100%的股权。本次重组标的资产达105亿元,全部交易完成后,华菱集团将实现钢铁资产整体上市。

市场人士表示,该项目获批实施,将促使华菱钢铁整体竞争能力大幅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