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主题教育与改革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2019-08-16 06:2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改革办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打造新机构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契机,朝着“规定动作打满分、自选动作打高分”的目标,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实现了主题教育与改革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学习教育抓得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确保自学效果的同时,每个月安排3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交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良好效果。

整治整改见真章。始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抓住学习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立说立行抓整改,对照查找出来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等13个问题,已有6个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注重实效抓整改,开展“脱贫攻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分期分批深入对口扶贫村办实事、解难题。建章立制抓整改,制定廉政、保密、财务等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源头治理作用,以制度机制巩固成果。

工学结合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体现到改革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上。改革推进有力有序,年初工作要点明确的131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7项,进度正常的111项;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等重大改革方案出台,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变“端菜”为“点菜”,在全省部署6项探索创新的试点改革,着力打造湖南改革品牌。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