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首次亮相民族式摔跤赛场 这支湖南青年军盼取得好成绩

2019-08-15 20:5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刘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对抗训练中的两名队员。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刘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湖南省代表团将有12名运动员征战民族式摔跤项目的赛场,这是湖南省第一次组队参加民族式摔跤比赛。8月8日上午,在湘西自治州民族体育学校的摔跤训练场上,教练石志勇正在组织队员进行训练,这批队员很年轻,但石志勇对他们很有信心,青年军们也铆足了劲头,期待在9月的郑州拿下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上,民族式摔跤设有6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搏克(蒙古族式摔跤)、且里西(维吾尔族式摔跤)、格(彝族式摔跤)、北嘎(藏族式摔跤)、绊跤(回族式摔跤)、希日木(朝鲜族式摔跤),湖南省代表团将参加其中5个项目的比赛。

对抗训练中,两名队员进入僵持状态,石志勇(右)赶紧跑去场边,教授应对这种局面的经验和技巧。

“今年还是湖南第一次组队参加民族式摔跤比赛,因为对不分重量级别的搏克项目缺乏经验,所以没有报名。但其余项目都报了名。”石志勇说道。12名队员中,有6名是湘西州本土选手,常年在湘西州体校工作的石志勇跟他们相处时间很长,对这批队员也更熟悉。“其中3名是参加过全国比赛的。”石志勇介绍,“这批队员之前都是练习国际自由式摔跤,接触民族式摔跤时间短,但我对他们有信心。”信心来自于刻苦的训练,“我们为这届比赛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石志勇说道。

在石志勇的指导下,一位队员成功让对方失去重心,顺势将其抬起,准备摔向地面。以上图片均由郑云文 摄

石志勇带领的这批队员,年龄最小的刚满18岁,年长一点的也不过22岁,“根据了解,他们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是年龄偏小的。”石志勇训练的几位小队员与更成熟的对手相比,难免会处于劣势。“我们都知道会面临更成熟的对手,但会尽最大努力去挑战他们。”石志勇表示,目前全队的精神状态都很好,这支青年军铆足了劲头。

9月5日,这支青年军就将启程前往郑州,等待他们的是代表湖南第一次在民族式摔跤的赛场上亮相。“虽然队伍年轻,虽然是第一次,我们的目标还是夺取奖牌。”石志勇说道,他相信,一年多的苦练,这支青年军有实力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他也期待比赛能让青年军实现自我突破,得到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