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湖南39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2019-08-15 19:39:1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 S99 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

项目竣工验收是高速公路基本建设程序的最后关键环节。8 月 15 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今年 7 月底,已顺利完成 39 个通车试运营 3 年及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共 3182 公里的竣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第一阶段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竣工验收工作,对已通车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完成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此,省交通运输厅以服务便民为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指导推动流程再造,切实为企业减负。对试运营期满的高速公路项目,省交通运输厅书面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限期完成,建立督促协调高速公路竣工验收的长效机制,快速解决项目申报竣工验收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此外,组织制定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理、检测等负面清单,并将其固化为督查标准,实现清单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对所有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前受理监督,取消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受理监督手续,简化实行承诺备案制,推动高速公路档案、环保、水保、交安设施、隧道消防等单项验收工作 " 一窗申报,并联审批 ( 验收 ) ",切实提高验收效率,缩短验收周期。同时,取消交通部门直接参与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房建分部工程验收,简化为以项目业主为主体进行验收,便利建设施工企业办事,提升了工作效率。

当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围绕 " 今年 12 月底前完成通车试运营超过 2 年不满 3 年的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 " 工作目标,继续开足马力、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剩余任务完成。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