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消费者当心“全额退保”骗局

2019-08-14 11:2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有人来电,承诺可以帮你办理全额退保,保险未派上过用场而又缺钱的你会不会心动?近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相关风险提示,提醒保险消费者擦亮双眼,谨防此类骗局。

该风险提示指出,近期有保险消费者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在窃取其保单相关信息后,拨打电话,以承诺帮忙办理全额退保为名,怂恿保险消费者向保险监管部门投诉,并向消费者收取高额手续费或诱导消费者购买所谓的“高收益”产品。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保险产品通常都会有10-20天的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一旦过了犹豫期退保,就会产生本金损失。不法分子就是瞄准过了犹豫期又想全额退保的“用户需求”,行不法之事。

消费者在接到此类电话后,务必详细询问来电人基本信息,并进行核实;对于来电人存在诈骗或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嫌疑的,请及时向省保险行业协会反映或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部分不法分子打着为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的旗号,诱骗保险消费者退保后购买其代理销售的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消费者尤其要加强防范,不轻信高收益承诺,避免资金损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