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21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2019-08-14 11:2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金灵]
字体:【

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对21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整改办)近日决定,对株洲陈埠港污水溢流直排等17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对年初已挂牌督办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涉及岳阳、益阳未完成的4个问题,继续实施挂牌督办。

近日,省整改办对部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发现有的地方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深、整改不严不实、攻坚力度不足等问题。如省级环保督察给14个市州反馈的611项整改任务中,有近10%超期未完成或未达序时进度。对此,多位省领导明确要求采取挂牌督办形式,抓紧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此次挂牌督办的问题,主要来源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国和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省级环保督察超期未完成整改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问题清单等,涉及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岳阳、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11个市州,包括黑臭水体治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违法排污口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多个方面。根据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还将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仍然滞后的地方政府进行约谈。

下一步,省整改办将建立完善通报、督办、曝光、挂牌督办、约谈、区域限批、调查问责等系列长效制度,综合运用各种推进办法,传导压力、倒逼责任、动真碰硬,强力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