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开班

2019-08-14 11:1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通讯员 汪新宇] [编辑:金灵]
字体:【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开班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汪新宇)8月13日上午,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业务培训班在常德开班。来自全省120多个省级美丽乡村创建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地相关部门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列入中央环保督查内容。一年多来,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不够有力,改厕工作进展缓慢等。一些地方宣传发动不到位,农民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

开班仪式上,省农村农业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这次培训就是要让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规律、目前农村工作的当务之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通过培训学懂弄通建设美丽乡村的政策、方法、路径和要求,提高工作成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