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陵矶港汽车滚装业务“井喷” 7月吞吐量突破万辆

2019-08-13 09:3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欧阳桥喜] [编辑:金灵]
字体:【

城陵矶港 汽车滚装业务“井喷”

7月吞吐量突破万辆,较历史最高纪录增长341.4%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桥喜)大型滚装船稳稳停靠在客滚码头进行卸载作业,各型品牌车辆通过引桥从船上驶出……连日来,岳阳城陵矶港仿佛在办车展。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显东介绍,在滚装业务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城陵矶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7月份,城陵矶港商品车吞吐量达10543辆,首次突破1万辆,较历史最高月吞吐量3088辆纪录,增长341.4%。

城陵矶港倚长江锁洞庭,水陆交通便利。商品车滚装,是以汽车滚装运输为依托和主体,向陆路运输、港口装卸、仓储配送等环节延伸服务的水陆一体整车物流服务方式。2016年底,城陵矶港发挥自身地理区位优势,从零基础起步发展滚装业务,努力打造湖南在长江沿线滚装产业的优质服务平台,积极主动对接上海安盛、重庆民生、华阳嘉川、招商局长航等船务公司,联合发展滚装业务。目前,已成功开发湖南至上海、南京、重庆的双向商品车滚装物流线路,运输的商品车拥有上汽大众、通用、三菱、马自达、吉利等17个品牌,上海湖南对流线路的商品车吞吐量由过去月均2000台左右增至现在10000余台。

为打造优质的服务品牌,城陵矶港成立滚装码头公司,规范码头场地、物流标准,优化船舶到港、公路集港、装船发运、板车发运的精品路线,先后20余次组织对质检、司驾人员进行标准化培训。同时,进行环保提质项目建设,规划新建生态停车场,提升港口滚装车作业能力;还将规划建设标准化滚装码头场地,开拓滚装业务水水联运中转方式,深挖商品车出库拣配、售前授权服务方面的增值空间。上汽的各品牌车辆主要产地在华东地区,每年湖南区域商品车需求量在30万辆以上。两年来,该港派人多次赴上海同客户洽谈,上海安盛船务最终同意将原来所有公路物流改走城陵矶港水陆联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