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扎堆去看牙 养成良好习惯护齿是关键

2019-08-13 09:21:1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罗玉姣]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麻烦您帮我看一下,这个蛀牙还能补吗?”……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了解到,随着暑期的到来,带孩子来医院口腔科看牙齿的家长络绎不绝。该医院口腔科专家李卜说,虽然有些家长很关心孩子牙齿的健康,但由于缺乏有关牙齿保健的常识,往往耽误了孩子的病情,给孩子造成了损害。

龋齿是孩子牙齿的常见问题。龋齿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虫牙,口腔内的细菌会利用糖类物质产酸,进而对牙齿进行破坏,时间一久,就形成了龋齿,可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

如何预防龋齿?她说,建议孩子使用含氟牙膏,早晚刷牙,吃完东西要及时漱口;生活中也要少吃甜食和软食,多吃纤维性食物;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进行涂氟和窝沟封闭。

本报记者刘双通讯员罗玉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