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成创业灵感 长沙民政小伙获200万创投支持

2019-08-13 09:21: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全健 李柯夫]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8月12日,为回馈学校,杨西炜带领他的创业团队,在该校学生宿舍安装控制箱搭建控制平台,推动学校寝室热水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2017年9月,杨西炜来到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读书,住在7楼八人间寝室,下完晚自习回寝室冲凉时,经常性的遇到寝室热水供应不足,热水出水压力不够、维修服务滞后等问题。这一生活常态,却成为了绝大多数大学生面临的生活痛点。他带领团队发明的“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不仅解决了问题同时也能及时收集热水能耗数据和使用情况,达到热水提前故障预警,做到及时维修,年节能率在10%—30%之间。

2018年该团队获得了长沙融自科技节能有限公司200万的创业投资和技术支持,并且研发出了二代全新产品“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系统”。该校校长李斌表示,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创新创业孵化,可以把自己的兴趣与创业项目紧密结合,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愿意做和自己认为最值得做的事情。在当今的社会舞台中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并获得合理的报酬,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通讯员全健记者李柯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