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明确 每天不超过8元

2019-08-13 08:58:5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胡美玲]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明确

每课时4元,每天不超过8元

湘潭在线8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胡美玲)8月12日,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联合出台《关于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的收费范围和标准、服务内容、监管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要求小学校内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17时30分,初中校内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晚于18时。同时明确了全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试行标准为4元/课时,在保证课间休息时间(10-20分钟)的前提下,每天按照不超过两课时收费,课后服务时长超过一课时不足两课时按一课时算,超过两课时按两课时算,即最高不超过8元/天。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费。《通知》自2019年秋季开学起执行。

对《通知》的出台,家长们大多表示欢迎。“现在政府对学校课后服务的有关问题做了明确规定,相比校外的托管班我们更放心,费用也便宜了很多。”市民谭女士的孩子在湘钢三校读二年级,她算了笔账,以前给孩子报的托管班每月要花费600多元,政策出台后,这笔费用下降了一半多,着实减轻了经济负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