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中销毁6000多支非法枪支 全国154城同步同步10.7万支

2019-08-13 08:4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李承 王森森] [编辑:刘茜]
字体:【

我省集中销毁6000多支非法枪支

全国154城同步,10.7万支非法枪支被统一销毁

8月12日,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销毁枪爆物品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公安部启动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设湖北武汉,省公安厅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对去年9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收缴的6352支非法枪支、19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558支公务用枪进行集中销毁。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严打枪爆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侦破涉枪涉爆案件661起,打掉团伙11个,捣毁窝点31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19人,其中,侦破部督涉枪涉爆案件6起,缉捕部督枪爆逃犯17名;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500余支、各类子弹8.1万发;接到群众举报线索207条,查证属实145条,兑现举报奖励13万元。

“打击枪爆犯罪,建设平安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公安机关提醒,群众要充分认识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并积极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立即兑现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据悉,新修订的《湖南省群众举报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已于去年12月25日正式实施,最高奖励标准由原来的2万提高至5万元(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731-84738200)。

全国连线

154个城市

同步销毁10.7万支枪支

公安部8月12日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154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10.7万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此次统一销毁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设主现场,在辽宁省沈阳市、福建省福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四川省泸州市设立4个中心现场,其他149个城市设分现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承 王森森

实习生 覃梦娟 王孝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