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破产重整,“湘妹”新生

2019-08-13 06:3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邹乔夫 何顺]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邹乔夫 何顺)记者近日从祁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苏州金丝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湘妹食品有限公司相关合作事宜在有序进行,原料生产基地、设备整合已确定。

湖南湘妹食品有限公司是祁阳县一家集绿色农作物种植、初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速冻食品、冰淇淋、糯米粉系列产品,产品畅销省内及广西、广东、江苏、湖北、江西等地。

因线路老化,2015年10月,“湘妹”厂区发生火灾,整个生产陷入瘫痪,加上受金融等方面影响,公司进入破产清算阶段。破产清算中,祁阳县农业农村局认为“湘妹”有着优良的无形资产,通过破产重整实现企业新生希望很大,于是积极配合法院,对该企业进行破产重整。

去年,祁阳县农业农村局获知苏州金丝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作物精深加工高科技企业,并有意向内地发展。于是,他们先后10多次到该公司联系,请该公司负责人来祁阳考察,全力促成“金丝燕”与“湘妹”合作。今年7月27日,“金丝燕”与“湘妹”重整项目签约。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