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处级干部被查……县委书记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被免职

2019-08-12 20:21:46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处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陆雄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邵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共通报4起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晓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0年至2018年,李晓宏在担任长沙市财政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党政干部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81万余元。李晓宏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益阳市安化县委原书记熊哲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熊哲文在担任安化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规收受党政干部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数额巨大,其中省委出台“约法三章”规定之后仍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行为。熊哲文已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

省直机关工委原委员、省委离退休工委原副书记周松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1994年至2018年,周松柏在担任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干部二处副处长、干部五处处长、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专职副院长、省直工委委员等职务期间,利用逢年过节、聚餐等时间节点,多次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534万余元。周松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刘志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1年至2019年,刘志伟在担任郴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和其妻李某共同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数额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87万余元。刘志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衡阳、常德等地共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余巍巍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核查不严问题。2018年5月,人民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余巍巍违反工作纪律,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拥有多套房产的原低保户程某某的低保资格核查不严,使已不具备享受低保条件的程某某继续享受低保,直至区联合调查组入户抽查时才被发现,并予以取消。2019年7月,余巍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津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庭岸等人行政处罚决定书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7月,津市原国土局对津市某公司擅自占用农村集体土地修建农庄问题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拆除违法建筑。2016年5月,津市原国土局在检查中发现,对该公司的行政处罚一直没有执行到位。为应付上级督察,津市原国土局向津市财政局出具虚假《非法财物移交书》,并未真正没收该违法建筑。2019年3月,为该公司补办用地手续时,津市自然资源局制作一份虚假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原决定书中“拆除违法建筑”改为“没收违法建筑”,并上报常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19年5月,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庭岸,党组成员胡圣华,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陆智及时任津市原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石旋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正清受到批评教育。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岳阳、郴州等地共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岳阳县柏祥镇伏太村原党支部书记姚庆良、村委会原主任姚国军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间,柏祥镇伏太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姚庆良与时任村主任姚国军商议后,由姚国军经手挪用扶贫专项资金18.337万元,用于偿还该村历年欠款和招待费等费用。2015年,姚庆良、姚国军分别借用农户“三农”存折,虚报套取棉花补贴19929元,用于冲抵该村伙食费及其他开支。此外,姚庆良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问题。2019年5月,姚国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姚庆良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其辞去伏太村村委会主任职务,终止其县党代表资格。

桂阳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阳明履责不力问题。经查,王阳明在兼任县文体广新局驻塘市镇田赵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未按照规定督促田赵村村委会对实施的10个扶贫项目进行公示和组织公开招标,未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进行有效监管,导致项目安排存在优亲厚友的情况,王阳明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另外,王阳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阳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