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建设新湖南——湖南省直工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和基层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10 12:2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磊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宋磊英)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工委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期,省直工会党支部、省直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中建五局长沙黄花综保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奋斗新时代 建设新湖南”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天,在中建五局长沙黄花综保区项目地,100余名项目员工共同演绎的一段精彩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大家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在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辛勤工作。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为工人师傅们递上清凉物资,将“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工人们的心坎里,更致敬那份初心和担当。

“一个支部、八项工作、三个成果”,中建五局长沙黄花综保区项目党支部书记罗荣德如数家珍,他说:“项目部支部以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党日、‘超英杯’劳动竞赛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化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战斗堡垒、支部先锋模范、党建廉洁示范、人才培养摇篮、团队和谐幸福、园区建设标杆、塑造企业品牌八项工作,实现了优秀基层党组织、廉洁文化示范点、青年文明号联建联创,助推企业发展。”

中建五局三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郭朋鑫通过《在百米深坑 守一颗初心》,分享了自己作为基层党员、基层博士守望初心的故事。身为一位名牌大学的博士,郭朋鑫在湘江欢乐城百米深坑施工现场奋战了4年。作为全球九大最难施工项目之一的技术经理,郭朋鑫坚守初心,扎根基层、扎根现场,带领员工们克服坑深、坡陡、平台高等一系列难题,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深度”、中国“难度”,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履行使命的担当和责任。

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森表示,希望中建五局各项目党支部和省直工委各个机关党支部深入、持久地开展联建活动,通过携手开展党建工作,建立阵地、活动、党课和服务的“资源联享”,实现党建工作的“组织联建”。

省直工委委员彭楚筠以《回望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和支部党员干部谈怎样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只有对党的昨天的奋斗有深切、准确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的使命。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精彩的党课让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初心和使命许下承诺。

党员们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状态,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