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经开区高铁版块2宗土地顺利“出嫁” 湘潭城际空间站呼之欲出

2019-08-09 10:4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九华经开区高铁版块2宗土地顺利“出嫁”

投入130亿元,湘潭城际空间站呼之欲出

华声在线8月8日讯 今日,湘潭2宗高铁版块土地顺利“出嫁”,绿地集团以底价连摘湘潭九华经开区高铁站前2宗地。这两块总面积约254亩的土地,将成为建设湘潭城际空间站的首期用地。

据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该地块为潭市公土网挂(2019)027号、028号两宗地,地块面积分别为81636.2平方米、87403.55平方米,总面积约16.9万平方米(约254亩)。两地块均位于湘潭经开区潭州大道以西,九昭路以北,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核心区范围,与长沙南部接壤。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南地区工业重镇,湘潭全市总面积5006平方公里,总人口300万。

“对绿地而言,拿下上述地块建设湘潭城际空间站颇具战略卡位意义。”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是长株潭重要的交通枢纽,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供大面积开发的高铁站场区域,此次成功摘牌意味着绿地稀缺性土地储备进一步增加。

这也是继城际空间站项目相继落子株洲、长沙、衡阳之后,湘潭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在湘选择的第四个城市。

据悉,湘潭城际空间站将分三期进行,将分别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五星级酒店、G-SUPER、康养医疗、缤纷商业、科创及总部办公等业态,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总用地面积达2008亩。

其中一期项目也就是本次摘牌的2宗地,计划建设两栋不低于100米的商业楼宇、特色商业街、酒店、产业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这也是至今为止绿地在湖南投入最大的城际空间站项目,在全国已经落地的近30个城际空间站项目中,占地面积也是位居前茅。

二期项目计划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铂骊五星级酒店、G-SUPER进出口商品超市,缤纷商业城以及科创办公和总部办公。

分析人士称,此举意味着绿地在不足一年半的时间里,已实现长、株、潭城市群城际空间站品牌战略的全盘布局,同时表明绿地在长株潭的核心区域已实现成功卡位,奠定了后续在湘加速腾飞的基础。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