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 湖南省民政厅“三聚焦”注重实效

2019-08-08 06:2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省民政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省民政厅坚持领导带头、支部负责、全员参与,建立学习清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初步形成兜底保障、社会养老、乡镇社工站、社区治理等4个调研报告,成为民政政策创制重要依据。在检视问题中,该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从思想方面找原因,从政策本身找原因,从基层落实找原因,找准症结、找准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省民政厅坚持刀刃向内,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们严格按照省委专项整治8个方面要求,发挥民政职能作用,重点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通过低保专项治理核实问题线索488条、查处案例74个,联合省文明办等单位倡导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推动2万多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等问题,分门别类抓整改。引导300多家社会组织针对61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社会组织“五大扶贫行动”,摸排整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12000个,指导1500多个乡镇配备儿童督导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设乡镇社工站1929所,聚集专业社工4000多名,加强改进了基层民政工作。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