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 平江重拳整治用电秩序

2019-08-07 16:5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细跃]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姚细跃)8月6日上午7点,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在地方政府的主导下,会同公安、电力执法人员,对安定镇官塘村桃花、犁头二组进行用电秩序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平江县安定镇官塘村桃花组、犁头组部分村民以种种理由拒交电费,并擅自剪断或拆除计量表计接线,实施无表、绕表用电。自2010年起,该区域用电负荷猛增,导致变压器烧毁3台,严重威胁了电力设备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随着当地村民居住流动,这种现象正逐渐向周边地区蔓延,严重影响了正常供用电秩序。

为依法维护正常供电秩序,平江县政府从工信、公安、安定镇抽调精干力量,明确“不整治下来不收兵”的目标,深入实地开展集中整治,并通过入村进户,宣传发动,全力追缴应交电费,依法惩治个别蓄意刁难、从中作梗、扰乱秩序者。

在平江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通过一上午的整治,该村桃花、犁头组共58户、156块表计已全部安装到位,该区域用电秩序得到规范。下一步,该公司将广泛开展城乡居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等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当地居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