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开工建设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2019-08-07 06:43: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开工建设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工程效果图

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工程效果图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湘江路是长沙河东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向北目前是一条“断头路”。记者今日从望城城投集团获悉,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工程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工程项目起点顺接湘江路北延线一期,往北跨新河,终点顺接誓港大道,路线全长约7.5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其中梅铜公路以南段4.88公里、路辐宽46米,梅铜公路以北段2.66公里、路辐宽33米。据悉,项目已完成方案批复、可研评审、地勘、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目前已启动南北两段建设,预计2020年底主线建成通车。

湘江路北延线作为河东片区的交通主动脉,是促进长沙岳阳互联互通、加快望城建设步伐、提升区位优势和产业开发价值的必要载体,其建成对完善片区路网、带动望城高新区壮大发展、提升铜官古镇对外形象和方便市民出行有着重大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