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强力打“网”破“伞” 立案160件处分111人

2019-08-05 10:43:48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村霸’被铲除后,大家都拍手称快,我对以后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近日,益阳市湘银益源肥业员工陈志平谈到赫山区的一个“村霸”恶势力被举铲除给企业带来的变化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益阳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查处领域和查处对象;每月召开市纪委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调度专项斗争工作;建立领导包案制度,对重点案件进行严格督办;在畅通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责任落实不力3个监督重点,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案件特别是上级重点督办案件,严格落实“一案四查”制度,已主动摸排问题线索175件。

对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案件,益阳市纪委监委统筹全市力量进行深挖彻查,采取上下联动、片区和片组协作联动、办案一体化等方式,将审查调查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自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开展以来,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80件,查结372件,立案1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组织处理57件,严肃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时发布案件查办信息,持续释放打‘伞’破‘网’的强烈信号,对涉黑涉恶人员形成强大震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益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 曾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