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出炉 湖南日报进入前十

2019-07-30 13:1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喜讯!今天上午,2019(第四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论坛上,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发布了《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公布了党报融合传播力综合排名前十及各渠道传播力排名前二十的名单,湖南日报进入党报融合传播力综合十强,新湖南客户端、新湖南抖音、华声在线在党报渠道传播力前二十名单榜上有名。

《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重点考察了377家中央、省、地市级党报的融合传播情况,综合党报在纸报、网站、微博、微信、自有客户端、入驻客户端及短视频平台的内容生产及传播情况,根据指标体系对各级党报进行综合评估,得到党报融合传播力综合排名前十及各渠道传播力排名。在党报融合传播力综合排名前十名单上,湖南日报排名第十,地方党报融合传播力排名第五。在党报各渠道传播力排名前二十名单上,新湖南客户端排名党报自有APP渠道传播力第七,新湖南抖音排名党报抖音渠道传播力第四,华声在线排名党报网站渠道传播力第九。

近年来,湖南日报社坚决贯彻党中央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走在前列”指示要求,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2015年8月15日,湖南日报社自主研发的新湖南客户端正式上线。2017年以来,“新湖南”开始实现由“端”到“云”的战略升级。2018年以来,湖南日报建成媒体融合的综合技术支持平台——“中央厨房”。

在媒体融合发展中,湖南日报社确立移动优先战略,打造融合操作平台;坚定内部融合意志,打破机制体制樊篱;创新内容聚合手段,领导网际内容生产;强化前沿技术引领,夯实深度融合基础。目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初步由一个以日和周为传播周期的传统媒体集团,升级为一个全时间、全空间、全角度传播的全程媒体集团;由一个以图文为主要表达形式的平面媒体集团,升级为以图文、音频、视频、VR、H5、互动程序、大数据直接导入等多元综合表达形式的全息媒体集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