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株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公布

2019-07-30 10:16:10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GetAttachment

△ 查处问题类型

微信图片_20190729164109

△ 几种形态运用

7月29日,株洲市纪委监委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株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上半年来,株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拳出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起,处理19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人,给予组织处理109人。

上半年全市查处问题、处理人数较多的类型依次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处理77人,占总人数的39.48%;“违规公款吃喝”处理34人,占总人数的17.43%;“大办婚丧喜庆”处理24人,占总人数的12.3%;“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处理18人,占总人数9.23%。

上半年,运用“第一种形态”给予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其他组织处理109人,占处理总人数的55.89%;运用“第二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轻处分(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警告、政务记过、政务记大过)81人,占处理总人数的41.53%;运用“第四种形态”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5人,并移送司法机关,占处理总人数的2.58%。

(记者 陈彦圻 通讯员 朱纪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