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黎雅社区扬帆志愿者主动承担垃圾分类“指向标”

2019-07-29 20:3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泽]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黎雅社区扬帆青少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泽)“叔叔,您手中拿的是有害垃圾,请您把它丢到这个红色的垃圾桶里面”、“爷爷您好,这是一份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请您抽空看一下”……7月29日,来自长沙雨花区黎雅社区的扬帆青少年志愿者们不畏夏日的炎热,奔波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主动承担起了垃圾分类的“指向标”,引导社区居民将垃圾丢弃到指定的垃圾箱,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黎雅社区联合辖区社会组织扬帆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的业务知识培训,邀请了垃圾分类专家向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传授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做法。培训之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守候在指定的垃圾投放位置,对随意丢弃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咿呀,真不错,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仍坚持宣传和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向你们学习!”来自社区的李大姐为青少年志愿者点赞。

据了解,黎雅社区扬帆青少年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从去年以来,“扬帆”少年们已在社区开展蓝天保卫系列活动20余场,其中垃圾分类活动4场。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