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央媒集中报道湖南70年发展成就

2019-07-29 18:5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辉]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凝心聚力鼓士气 筑梦前行再出发

今日各大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湖南70年发展成就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黄晓辉)今天,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央媒在重要版面位置,用多个整版回顾了湖南70年奋斗历程,聚焦这片红色热土筑梦崛起的火热实践。其中,人民日报6个整版、光明日报头版和两个整版、经济日报两个整版、科技日报专题报道、中国青年报头版报道,这是近年来央媒再一次集中报道湖南,头版整版报道笔力千钧、篇篇稿件可圈可点,极大鼓舞了全省人民的士气、提振了信心,为湖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筑梦前行提供了强劲动力。

人民日报推出六个整版的“共和国成就巡礼·湖南篇”报道。刊发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的署名文章《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文章指出“对湖南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而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庆祝,就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新时代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数读湖南》从教育、卫生、开放、互联网发展、消费、社会保障等八个方面的核心数据,解读了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创新发展强起来》《三湘四水绿起来》《潇湘文化潮起来》《十八洞村富起来》从创新引领、生态保护、文化强省、精准扶贫等四个方面解读了砥砺奋进的湖南“基因”。

经济日报推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部崛起新湖南》两个整版,详细介绍了湖南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民生水平不断提高,写就“国家富强的湖南气象、美丽中国的湖南画卷、人民幸福的湖南演绎”的新湖南篇章。

光明日报在头版刊发《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并推出整版报道。中共湖南省委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答卷》;《“湘江北去”天下先》报道,认为湖南70年来的发展处处展现着“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聚力创新开放》《红色热土涌现创新潮》《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等文章,通过名家笔触,讲述了三湘大地激荡着的理想之波和实干担当。

科技日报推出《湖南:红色热土创新潮涌 中部崛起敢为人先》报道,聚焦湖南敢于做科技创新的弄潮儿,涌现出周光召、陈能宽、袁隆平等诸多在中国乃至世界科技领域中的佼佼者,为新中国国民经济体系和工业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作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新闻社推出《从“制造”到“智造”:湖南工程机械通往世界的多重密码》,报道了工程机械湘军用20多年时间,实现了由弱到强、由国内到国际、由“制造”到“智造”的蜕变,探寻了这支湘军劲旅崛起的轨迹。

中国青年报在头版推出《湖南:农耕大省变身制造强省》,报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大胆解放思想,转型经济发展方式,完成了从农业大省到制造强省的蜕变,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开拓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

这些“接地气”“有温度”报道,是各大央媒记者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湖南各地采访,积极践行“四力”的结果。同时,这些报道也再次用行动诠释了党的新闻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闪光内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