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上半年立案872件 查处县处级干部16人

2019-07-29 17:23:40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今年以来,娄底市纪委监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201件,立案872件,其中县处级16人,乡科级141人,结案441件,给予党纪处分332人、政务处分129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挽回经济损失2461.25万元。

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75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318人次,占比75%;第二种形态300人次,占比17.1%;第三种形态60人次,占比3.4%;第四种形态79人次,占比4.5%,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黑与“打伞”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出台了《娄底市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和互相通报移送案件及案件线索的实施办法》,23个成员单位均制定了配套制度,做到一位领导负责、一个科室牵头、一个口子对外。对重大复杂案件,由纪委书记担任协调组长,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力量互补、信息共享。上半年,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39件,立案79人,查处“保护伞”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3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中央督导组交办的83件线索全部按时反馈。(娄底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