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人微信疯传的“猪瘟”快刹车 长沙迎来今年首轮持续性高温天气

2019-07-29 10:31: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微信朋友圈出现某银行职工因食用猪肉而感染非洲猪瘟的谣言,长沙市疾控专家发布健康提醒;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供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学生选科参考;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邵东撤县设市获批,成为湖南自宁乡之后又一撤县设市的县级市;长沙交警启动开车时使用手机集中整治行动,预计将持续两个月;浏阳陆续有的士司机将共享单车暴力拖离运至郊区,目前相关运维人员已报警;长沙迎来今年首轮持续性高温天气,极端高温可达40℃。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辟谣

近期,微信朋友圈出现某银行职工因食用猪肉而感染非洲猪瘟的谣言。7月25日,长沙市疾控专家发布健康提醒: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疾病,只在猪之间传播,不会感染人。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检疫的猪肉,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猪肉及其他猪肉产品。此外,在生肉加工烹饪的过程中,还应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手卫生等基本卫生习惯,以免感染其他疾病。

相关新闻

湖南人微信疯传的“猪瘟”快刹车!权威消息在这里,可以放心

猪瘟传染人? 长沙疾控专家辟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疾病

三男子网上散播“长沙非洲猪瘟”谣言被行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