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局地还有39℃高温

2019-07-29 07:0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月底,局地还有39℃高温

再熬三天,阵雨来解“高烧”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 近期多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达39℃,持续的晴热高温让湖南市民纷纷感慨“变身烤肉”,而这样的“烤”验直到月底才能有所减轻。省气象台预计,省内的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月底,31日后受副高东退和热带低压云系影响,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8月1日起,最高气温逐渐下降,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实况资料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共8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34个县市超过37℃,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常德汉寿,达39℃。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64县次。

气温方面,直到月底,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至37℃,局地可达38至39℃。29日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北36至38℃,其他地区34至36℃,29日最低气温湘中以北27至29℃,其他地区25至27℃。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大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同时提醒大家多饮水,多食西瓜、绿豆汤等解暑食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