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株洲规划建设全省首座加氢站

2019-07-29 06:4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弥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城

株洲规划建设全省首座加氢站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弥郁)27日上午,中国动力谷氢能产业峰会在株洲高新区举行。峰会现场,株洲高新区与上海汉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在株洲建设全省首座加氢站,并搭建制氢、加氢及新能源综合研究基地。

据悉,氢能产业是新能源产业领域最热的发展方向,未来5年氢能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峰会以“聚焦氢能产业,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百余位国内外氢能领域重量级大咖来株共商氢能产业发展大计。

根据规划,从今年起到2025年,株洲市将建成加氢站12座,燃料电池公交大巴年生产能力200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及商用车年生产能力8000辆。

当天,株洲高新区与上海汉兴能源科技制氢加氢基地、淳华氢能科技园、北京铂陆氢能研究院进行了签约,未来将在株洲高新区建设制氢、加氢及新能源综合研究基地、产学研用的综合平台、氢能科技创新创业园等。各方将以强有力的合作,极大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展氢能产业领域。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