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央视网|湖南:中部崛起迈出新征程

2019-07-26 12:21:12 [来源:央视网] [编辑:曾晓晨]字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25日)聚焦红色热土湖南。进入新时代,湖南不断创新、开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25日)聚焦红色热土湖南。进入新时代,湖南不断创新、开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发布厅外,时速160公里的快速磁浮列车、打破欧美技术垄断的履带起重机、中国首款出口德国的整车项目一一展示着“湖南装备,装备世界”的成就与雄心。

作为杂交水稻的发源地,中部大省湖南不仅为全国提供了“精准扶贫”的样本,也为“中部地区崛起”作出了生动诠释。

湖南拥有“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通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泛珠三角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湖南在创新与开放中,把握发展新机遇。